晚秋_

就是很佛系的写手

山河旧温柔[10]

 10.风起


  天幕间浮动着星光,流淌在夜色里四通八达的街道里,绚丽的光影交织着,在那灯光通明的饭店外围着一群抱枪的士兵,门口站着几个高大的黑衣男子。


  饭店里面传出悠悠地飘荡来的酒和食物的气味,以及那美妙的奏乐声。


  用完餐后,伴随着奏乐声进入了后厅,是一个巨大的舞池。

  堂皇富丽色大厅,吊着蓝色精巧的宫灯,灯上微微颤动的流苏配合着发着闪光的地板和低低垂下的天鹅绒白色帷幔。


  蒋三爷领着自家夫人的手率先走至正中央,随即音乐更换成了轻缓的钢琴曲。随着一个礼下动作,两人便轻松地随音乐踩着步子跳起了舞。


  舞步配合得极好,妥妥的一对儿璧人儿。


  他们在一起去多少次宴会就跳了多少次舞,动作闭着眼睛都能跳了。就算如今上了年纪,也依旧能保持当年的风采。


  一曲结束,随着他们的停下的动作。

  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首舞完,在暗淡温柔的光线中,在场的绅士们纷纷向小姐们作出了邀请,接着携自己的舞伴步入舞池中央。


  倾歌妙舞,香风弥漫。


  "程小姐,能否有幸请你跳一支舞?"一位戴着金丝框眼镜,身着灰色西装的男人,朝着瑜瑾道。


  瑜瑾侧头淡淡的开口拒绝,"不了,谢谢。"


  说罢,那男子微微点头便走开了,但眼里的不爽还是非常的明显。


  这已经是她拒绝的第五个了。

  她还特意选了个极角落的位置坐着,如今的社会她可不敢随意地结交什么人,不然报纸上可有得写了。

  就这么想着,她又瞟了眼门口的记者,叹了口气。


  "很无聊?"一个低沉的桑声从身后传来。


  不等她反应过来,陆霈已经三步并作两步坐在了她身旁的一个沙发上。

  见他解开了军服的扣子,翘着双腿,手臂随意的搭在靠背上,脸上没什么表情,肩章闪着点点光芒,显得既懒散又耀眼。


  "陆司令。"瑜瑾收回眼神,练过武的走路都没声儿吗?


  陆霈嗯了一声,侧头看着舞池。"程小姐不去跳舞?"


  "陆司令不也没去吗?"瑜瑾看着他完美的轮廓,淡淡地道。


  见他突地回过头,那双黑眸对上她的眼,闪过一丝笑意,"哦?这么说你想请我跳了?"


  瑜瑾脸色一僵,随即,面上还是挂着淡淡的笑,"司令说笑了,我不会跳舞。"

  这个男人,开玩笑能不能别这么盯着她笑。

  晃得眼睛生疼。


  如果此刻沈让在一旁,指不定得惊到掉下巴,他家这位冰山般的司令,居然说出这种不害臊的话,简直是太阳打西边儿出来。


  陆霈回了眼,便没再说什么,只是嘴上挂着似有似无的笑。


  这女人,还挺聪明。她的身份放在这里,想跟她结交的不计其数。就算是跟他陆霈跳了舞,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事。


  顷刻间,从大门走进一位军装的男人,中等身材,特别健壮,一张脸上长满了络腮胡。


  见他带着一伙人绕进了长廊,方向是蒋三爷的厢房。


  瑜瑾狐疑地打量着那男人,又看了眼陆霈黑着的脸,从他看见那男人开始,脸色就不对劲了...


  "程小姐,失陪。"丢下这句,陆霈起身,迈着大步,往厢房走。


  瑜瑾了然的点头,看了看他背影,便低头看向桌上的酒杯,红的透紫,散着香气,模糊不清。


  ...


  这厢房内与外面西欧风不同,溢着中国古典氛围。竹叶灯,红木椅,大理石狮子爪圆桌,摆着梅兰竹菊。


  蒋三爷背着手,站在窗边脸色沉沉。


  陆霈坐在沙发上,神色淡淡,把玩着大拇指上的玉扳。


  而杨智城一伙人则坐在椅子上,彼此眼神交流着,坐立不安。


  场面一度的静,气氛一度的紧张。


  "杨将军,我想我们都明白三爷的意思。"陆霈率先打破沉默,依旧看着扳指。


  杨智城不置可否,"可是三爷,如今日本势力已经扩大,我们应该..."说着又激动地起身,"周少帅也是这个意思。"


  听到这,三爷转过身,走到沙发上坐下,"他人呢?"不等杨智城开口,又说道,"此事日后再议,明天先叫周启来见我。"

  语气没什么变化,脸上挂着一丝不耐。


  "可是..."杨智城还想开口,可是在看见陆霈的眼神后,便停下了。


  陆霈眼里的警告很明显,但同时也有些诧异,原来周启也参与了这件事吗?他就说杨智城怎么胆子放得这么大,原来背后人。


  这周启,是现今旁系军阀的少帅,说明白点,身份跟他就差一个等级。


  "照相了。"蒋夫人此时跨进来,身后跟着摄影师。


  她一如往常的将他们的表情收进眼里,假装若无其事的走过去。


  当她坐到蒋三爷身旁时候,三爷脸上随即挂上笑容,仿佛刚刚什么事都没有。陆霈则坐到他们旁边,杨智城等人站到了他们的背后。


  随着闪光一过,这张照片也就成了。其乐融融却各怀心事。


  紧接着三爷携着夫人,走出厢房,来到舞厅中央。


  那里摆着个大蛋糕,瑜瑾在那儿点着蜡烛,见到他们过来,脸上扬起笑,火光印着她的脸,白皙透明。


  宾客们都在等待着最后的庆祝环节,当他吹灭蜡烛的同时,大家也欢呼起来,纷纷说着祝福语...


  与此同时,门口的记者也拍了照,为明天的日报做着准备。


  夜空中,月亮昏晕,星光稀疏。










评论(3)
热度(661)
©晚秋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