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_

就是很佛系的写手

山河旧温柔[16]

16.百乐


  冬夜吹,上海滩的夜并未减半点淡意。


  程府内,还是那般宁静,在这繁华闹市,独有一番气宇。


  "周叔,我真没事。你看,真的好了。"瑜瑾无奈又好笑的摸着脖子,伤口已恢复到,像磨了皮搬细嫩。


  周叔皱着眉头,但看到伤口恢复得很好,便没再阻拦,"小姐,我派几个人跟着你去。"


  上次的事可把他吓得不轻,如果...那后果不敢想...


  "好好好。都听您的。"瑜瑾点头,眼睛眨了眨。只要能出门什么都行,上次回来养伤半月,快闷死她了...


  就这样,瑜瑾随着一群保镖护着出了门。


  坐在车内,她身着一件黑大衣,领子镶了圈儿貂绒,裹着脖子,托着剔透的脸。头发束于脑后,垂至腰间,不带半点装饰。手上套着鹿绒手套,此刻正撑在窗边。


  她斜了斜头,眸色熠熠,"阿萝,确定在那儿吗?"


  阿萝笑着,两小辫尾上的铃铛隐隐作响,"千真万确!小姐,这杨局长每隔两日就会去百乐门。"


  说着,她掰了掰手指,"算下来...今天日子正好。"


  瑜瑾点头,本想着白天直接去教育局拜访,反复想想左右也不太妥。想以个人身份去办这件事,索性不如找个私下时间。


  车停在一座大厦门口,顶端是钟楼,钟楼上包着金属铜板,上面漆着绿漆。黑底白字的大自鸣钟高高的镶嵌在胸口上方。钟楼上足以俯视上海全景。

  下方有,十八根高柱的花岗石支撑着屋檐,上题着三个大字‘百乐门’。


  "你们在外面等我。"瑜瑾朝保镖说着,接着和阿萝一同进入夜总会场。


  "蔷薇蔷薇处处开,天公蔷薇处处开,也叫人们尽量地爱…"


  灯红酒绿间客人们举盏更酌的欢笑声。


  夜上海的靡靡之音染红民国的夜,旗袍歌女拢了拢刚烫过的卷发,在千万人的爱慕中唱着只有她才懂的歌。


  "小姐,杨局长在那儿。"阿萝附在她耳边说着,用手指了指二楼的位置。


  瑜瑾了然,"你在楼梯口等我。"


  说罢,她挤着人群,便往楼梯上去。路过撞到一个黑衣服的男人,她匆匆道歉便走开了。错过了那男人眼中的阴霾。


  "你是?"杨局抽着雪茄,打量着面前这位小姐,看样子年轻貌美,但浑然一身气派显得特别出众。


  他又看向一旁的助理,只见助理摇着头,他也没见过。


  瑜瑾微微俯首,扬着笑,"杨局长你好,我是程瑜瑾。"


  杨局吐出一口烟,愣了愣,随即想到什么,便猛地起身,"你好你好,程小姐。"随后又赶忙接了句,"快请坐。"


  落座后,瑜瑾大方的说,"我没打扰到杨局长吧?"


  "没有,当然没有。"杨局笑着,将雪茄摁灭。就算有,他敢计较吗?陆司令亲自交代的事儿,他就算再忙也得抽空。


  想着他又开口,"具体情况我也都了解过了,弄堂那地儿刚好有个废弃的戏园子,可以用来改成学堂。"


  瑜瑾认真的听着,将手套取下放在桌上,"我需要您签订的同意书。"

  说着用手磨着大衣的衣角,又开口,"至于税务…"


  "这些不用担心,程小姐尽管去做,税我就不收了,就当作做慈善。"杨局打断了她的话,他敢收她的税吗?


  瑜瑾摇了摇头,"税我照样交,学费按学区的四分之一。"


  "啊?"杨局有点摸不着头脑,"那这样程小姐你岂不是得倒贴吗?"


  接着看到她笃定的神情,他擦了擦额前的汗,看见助理眼中的提醒,又开了口,"要不,这样吧。税也按四分之一交,你看行吗?"


  "可以。"她点点头,不再推脱。


  "那明天我派人带你去看看地方?"杨局松了口气儿。


  "不用。我相信局长的办事能力,我改明儿就将文件送去局里。"瑜瑾定定地看着他。


  杨局咧嘴大笑了几声,"好好好。程小姐果然是顶顶聪明的人。"说着给助理使了个赞同的眼神。


  不管是谁,被肯定是一件让人非常高兴的事情。


  瑜瑾也跟着笑起来,并拿起手套。大方起身,"那就麻烦局长了,我这就先走了。"


  "好的,好的。"杨局也起身,招呼着助理送客。


  喧嚣里,踏着高跟皮靴,着黑色的大衣,身姿淡雅的女子推开金碧辉煌大门。


  杨局眯着眼,端起杯洋酒,抿了一口,此时助理已回到他身边。


  "局长,这程小姐不简单啊。"助理推了推金丝眼镜,笑眯眯的。


  杨局瞥了眼他,"陆司令出面帮忙的人,能简单吗?"


  助理摇了摇头,笑得更开了,"局长您公务繁忙,怕是不知道。这位小姐,出席过蒋委员长得生辰。"


  "什么?"杨局坐直身板,询问着,"你怎么知道?她是哪家的小姐?"他本以为只是陆司令的红颜知己,难道还有身份吗?


  "报纸上的照片,有她在场。"助理解释着说,随即又附在他耳边说,"程老二的独女。"


  听到这,他将那杯酒一饮而尽,沙哑着嗓音说,"程老二...蒋四小姐。"


  难怪,难怪。还好,他足够客气。

  ...


  而此时的程瑜瑾正坐着车在去往法租界洋行的路上。


  "小姐,你要去买东西吗?"阿萝扑闪着大眼,看着窗外灯火通明的街道。


  瑜瑾点头,也看向窗外,"买点新鲜玩意儿。"


  虽然说她挺喜欢程府保持古韵,但有些东西实在有些不方便,比如通讯还需要靠电报,也该添置些新式的东西了。


  但他们都没注意身后一辆轿车跟着他们。


  车上两个男人交谈着。


  "老大,确定是她吗?"一偏瘦的男人询问。


  另一个男人手握着方向盘,眼色沉沉,"不会认错。"


  "但...老大,她这行头,看样子身份不简单。我们会不会太冒险啊..."


  "哪儿那么多废话,干就行了!通知弟兄们。"


  那天他们追着贺四爷道法租界画材铺,这个女人一定跟贺四脱不了干系,只要抓住了她,就能引出贺四...











评论(7)
热度(562)
©晚秋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