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_

就是很佛系的写手

山河旧温柔[20]

20.弄堂

  位于法租界内拍卖行。


  这是上海滩最大的资金流动地带。


  背靠黑帮且人脉复杂,最出名的便是里头的红琦小姐。经她手中流动的宝物都能出个高价,且人人抢着加价。


  正所谓那句,美人摸过的东西,总归是香的。


  程瑜瑾跟着贺连峥进入拍卖行后,掩着心中的惊讶,与其说是拍卖行,倒不如说是行行相加叠成的一个巨型的宫殿。


  殿内的顶部是接连五个大盘灯,上窜着水晶,由小变大。灯光敞亮又迷离,像极了商场上的较量,既客套又疏远。


  局大,出入的人流也就大,安保措施也做得极好。


  "怎么样?"贺连峥侧身看向她。


  瑜瑾看了他一眼,淡淡开口,"富丽堂皇。"随即,眼神又看向周围走来走去的保镖。


  "说说你这么费尽心力地利用我出来干嘛?"贺连峥抱着手臂,眯起双眼,戏谑地看着她。


  "这就不关贺四爷的事儿了。"瑜瑾对上他的眼睛,定定地说。

  见他不语,又说道,"拍卖的事情,我改日再来拜访,那就谢谢贺四爷了。"


  态度坚定,语气还算客气,可总让他觉得刺耳。


  贺连峥脸色一沉,本想发作,又想到什么,神色黯淡了些。便没再跟她继续呛下去,反而是吩咐阿敬给她叫了辆黄包车。


  瑜瑾坐上车的时候,也疑虑的看了他一眼,她不懂他那个眼神代表什么。


  大概是懒得与她计较罢了。


  "陆霈的女人,我才没兴趣。"


  这句话小到只有他自己能听见。


  之前调查他们的关系,确如他预料的那般不简单,不管是不是真的。


  总之能让陆霈护的人,管他是否因为蒋三的缘故,他都不能去接触,否则搞不好便打破了他们多年来和平的关系。


  "四爷?您怎么有空过来。"身后传来一女子的声音。


  乌黑的卷发偏入,在迷离的灯光下晃动。轻纱半掩面,只见一抹极艳的红涂唇,极妖极魅。她纤手抚上他的背,星眸低垂,散漫又温柔的声音四散飘逸....


  贺连峥回神,挂上一如既往的笑,"琦儿。"


  这便是那名声在外的红琦小姐。


  "四爷,最近可好。"她嬉笑着与他拉开距离,白皙的手指勾着发丝。


  "我挺好,就是碰上个不识相得女人。"贺连峥扯着嘴角,一字一句地说着。


  红琦双目闪过一丝错愕,艳润的嘴唇张了张,又笑道,"噢?还有四爷搞不定的女人?"


  这是他第一次在她这里提到别的女人。

  就算是他家的姨太们,在她这里他也从不提。


  贺连峥这个人生性冷漠,女人只不过是他的消遣,所以她至始至终也只作为他的知己,生意上的伙伴站在他身边。


  想到这儿,她眼里溢满自嘲。


  贺连峥没注意她的表情,看向门外,轻笑了一声,表情严肃了些,"过几天程府送来的东西,你留意下。尽量拍个好价。"


  "程府?"红琦狐疑地看向他,"莫不是...程老二家?"


  他不置可否点了点头。


  "什么交情,能让您亲自出面。"她问这句的时候,语气有些僵硬。


  贺连峥想到程瑜瑾的脸,头疼地皱了皱眉头,冷冷地说,"还个人情而已。"


  毕竟斧头帮的事,确实是冲着他来的。


  红琦没再问下去,又换上一如既往地姿态,风情万种,只是心里隐隐有了些打算。


  这边的瑜瑾仍坐在黄包车上,刚穿过大公路,进入了大弄堂区。


  北平有胡同,那么上海便是弄堂。


  条数句万,纵的橫的斜的曲的,如人迷魂阵,每到盛夏,暑气蒸腾,大半个都市笼在昏赤的炎雾中,傍晚日光西射,建筑物构成阴带。


  屋里的人都坐卧在弄堂里,好在这是冬季,屋里不如夏季般如火炉烤箱,凳子烫得坐不上。


  盆里跳着的鱼,市场里斤斤计较的阿婆、弄底传出"咯咯"笑声的孩子们以及灶间里碰撞出清脆声响的锅碗瓢盆等。


  瑜瑾看着这样的情景,神色温和了许多。这里,虽然杂乱,但仍会为之动容。


  在伦敦的时候,她总是看一些写上海的书籍,来寄托她的思念。


  最让她深刻的一句话便是,"上海人人都爱面子,走在商店里、饭店里、酒吧里、公园里,个个看上去丰衣足食,可弄堂里就不一样了。"


  想到这,车停住了。


  停在了一处废弃的戏园子门口。


  她往里走去。地皮面积还算可以,就是围墙有些旧,需要翻新。嗯,室外可以搭个棚子,也能放些桌椅。


  就这么想着,门口穿来了脚步声,她回过头去。


  是一个清瘦的男子,白白净净,短发长衫,手里持着扇子。


  他朝她温和地笑着,清澈的声音呼之欲出,


  "是程小姐吗?我是这园子的主人。"


  瑜瑾也温和地笑着,点了点头,"我今儿个先来看看地皮。"

  这应该就是杨局信上所写的这间园子老班主的儿子了。


  "您称呼我少均就行。"他拱了拱手,自是走上前去。"程小姐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来对门找我就是了。"


  她看了看对面,是个不大不小的院子,在这弄堂里也算得是大户人家了。


  "谢谢。"


评论(8)
热度(4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晚秋_ | Powered by LOFTER